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東京之旅後感(第七天)

2007-11-17(SAT)



踏入了旅程的最後一天(第七天),除了依依不捨外,我居然感到有點遺憾,遺憾是本來想去的地方沒有去,只是沿山手線走,記得我第一次去東京是2000年3 月,當時天氣頗冷,那次去了東京6天,也是自由行,行程像走馬看花,只想去多一點地方,但其實沒有認認真真的看看東京,但旅程也非常愉快,那次旅程後,心想這可能是唯一一次亦是最後一次去日本,皆因消費太高。意想不到的,去年我又有機會去東京4天遊,而且是免費的,但心情很不同,試過浸溫泉,地點是鬼怒川,此處有點荒涼,其實不太enjoy那種感覺。行程雖有4天,但實則可以四圍行只有天半時間,在這天半的時間,感覺上這6年間,東京沒有太大的轉變。


今次旅程,我試過了很多預先計劃想吃的食店,而因為沒有set定行程的關係,最早那天也是十時半才離開酒店,所以感覺很悠閒,但當想去一些較遠的地點時,例如需要兩日一夜才夠的景點,好像輕井澤和箱根,便會因為已在涉谷book了酒店而放棄,所以下次還是預早想清楚自己想去那裏才book酒店。


今次行程,相對七年前,我感到街上的行人少了笑容,可能是我今次少了去遊客區的關係。有很多時間,我先生站在藥房門口等我,所以他很留意街上的行人,他說年青一群的樣子比7年前見的漂亮了,但女孩子仍是象腿,而男仕外型打扮大部份亦很有型有款,大部份人雖然有染髮,但亦少有脫髮現象,甚至是中年人也有很多頭髮,所以染髮與脫髮未必成正比,他相信水質和遺傳的關係更大,他更說below30歲的年青人,很少男仕有過胖的跡象,當偶爾發現一個肥仔或脫髮的,原來都是說廣東話的。


東京除了在火車上沒有人傾電話外,在部份食店也有禁止用手電的標記。在日本當搭扶手電梯時,無論是上是落,日本人總是站立在左邊,當你見到有人站在右邊的,那些不是行走中的人,便多數是遊客了,而香港人多站立在右面,有時又左又右,無所適從。在流行東京內亦有提及,日本大部份自助形式食店,吃過餐後,記緊自己清理枱面,將放食物的盤和碗筷放好,不過不是每一間食店也是那樣,最好入座後留意一下其他人的做法。


東京的藥房賣的護膚品,有很多在香港卓越和屈記萬寧有得賣,而且更平宜,或相差無幾,我便是受害者,我行了東京豈碼20間藥房,結論是買一些日本大牌子,例如香港有counter貴一點的化妝品,相對地會比香港平,如kanebo或covermark等等。



別人去日本,總會在自動售賣機買熱騰騰的粟米湯,我當然不會錯過,在川越裏買了一罐,味道一般啫!



今次除了在六本木見到竹內結子外,還在電視和廣告牌上看見木村呢


在酒店隔離的商業大廈內又給我發現了他?他究竟是變形金綱?還是高達?


回程時,如果之前買了suica + nex優惠票,又不是要張票子留念的,記住去買票的counter refund按金呀,每一張票子有500yen,可以買多一樣心頭好哪。



這一張5000yen的人像有點像郭藹明


旅程的最後一天終於看見了新宿的白天


這是日本少見的肥仔,他一見我舉機拍攝便停手什麼也不動,激死我!


在機場terminal 2又再吃【和幸】1,770yen ($125),貴過市區好多呀!



METS SHIBUYA HOTEL


 


For my reference only


JR外回: 4:50am to 1:03am


內回: 4:44am - 12:38am


豐島園溫泉: 池袋─西武池袋線─》豐島園站(15 mins) 10am-11pm (Last 10pm)


General : 2,250 yen, after 9:00pm 1,260yen


 


3 則留言:

knotters yoyoma 說...

"在日本當搭扶手電梯時,無論是上是落,日本人總是站立在左邊,當你見到有人站在右邊的,那些不是行走中的人,便多數是遊客了" thanks for sharing, i dont know this before
這一張5000yen的人像有點像郭藹明---> really so alike

Kai Fo 說...

六天悠閒之旅好正呢~!
而搭扶手電梯關東地區會企左邊,關西地區多數企右邊的。
[版主回覆11/29/2007 23:18:00]ha ha, 原來不同地區都有分別

tam tam 說...

hello~我都打算最後一天去機場食和幸呀,乜原來比市區貴架?o甘味道又如何?
[版主回覆05/24/2008 23:00:00]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