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星期四

第四天(三)【食在新宿‧涉谷】

這間《金太郎丼》,在新宿歌舞伎町內,由歌舞伎町入口,行入第3個街口,再行前望左便會見到此店舖,此店是在【流行東京】主持杜如風極力推介,我本身不太好魚生飯,但當看見杜如風那幸福的感覺,真的很想試,聽聞又是築地直接運送。叫了魚生飯(680yen),另加錢叫了海膽(從來未食過),看樣子不太吸引,而味道──因為個人喜好,我覺得魚生和飯分開吃好一點(壽司除外),魚生真的很新鮮,不過不是想像中的好味。



和其他日式食店一樣,先購票交給櫃位店員,找個位子,店員預備好便會將食物奉上。



吃完魚生飯後,我便回涉谷再找吃的,早前弟弟說涉谷JR站南口,有間PEPPER LUNCH,我未幫襯過香港開的店舖,反而今次有機會來日本吃原裝正版。門面看似好西化,其實入面又好似迥轉尋司店一樣,坐下之前又要先按機購票(有圖片),我選了PEPPER STEAK-980yen($70),我買票後又交票給店員,店員用日文問了我們一個問題,跟著又指著一張只有日文的紙張,我們根本不明白他在說什麼,最後我嘗試問他懂不懂英語,他聽後便在白紙上畫上三碗大、中、小的白飯,原來他問我們要什麼size的白飯。



吃過牛扖便回酒店休息了一會,10:30pm又想吃宵夜,便想起酒店附近的一間拉麵店,無論早晚都有很多人排隊,但其實環境不太好,位子很擠迫,但很多日本人光顧,入面只有十數個位子,又是自助購票機,不過今次這部機沒有圖片,亦只有日文,我們靠估叫了兩個拉麵,及加了叉燒,麵身很彈牙,是冷麵,麵的size又分大、中、小,但價錢一樣,我選了小size,我先生選了大size,如果你並不是大食之人,小size已經非常足夠,因為份量真的很多。拉麵和叉燒都ok,但那湯底只是微暖,不冷不熱,但味道卻很濃郁。拉麵680yen($48)一碗,另加叉燒300yen($21),其實湯底本身有少許叉燒。如果你下次去東京,又是住在涉谷mets hotel或附近,不妨試一下此店。



www.yasubee.com


東京第五天(一)【下北澤】


1 則留言:

knotters yoyoma 說...

the 魚生 really look so fre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