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我看《神探》


很喜歡此電影,不單是故事內容,而導演的拍攝手法,他想表達的意念和劉青雲的演技,也令我想拍手叫好。


有人說,電影的故事來自徐步高事件,但此片卻令我聯想起Daniel Keyes的【24個比利】The Minds of Billy Milligan ,一個關於精神分裂患者的故事,一個人身上藏着24個不同人格。


究竟這是一個精神病患者的故事,還是每一個人內深深處都隱藏了一些陰暗面,如『怕事』、『兇殘』、『貪婪』、『冷靜』等等,當遇到困局時,那些邪惡意念便會釋放出來,各不同意念在內心深處鬥爭,看誰能得勝。導演用不同演員去表達人內心的不同意念,形成了強烈對比,令那些陰暗面更形象化,在視覺上令觀眾更深刻。


很喜歡看劉青雲的演繹,別人以為他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裏,其實他比別人看得更深更真,我愛看他瘋狂的演繹。故事結尾的一幕,導演刻意從高角度拍攝,當你以為你做的一切沒有人知道時,其實是天在看。


而此片被定為三級片,這一點真的有點可笑,那場割耳的場面,既不血腥,也不兇殘,也是點到即止,那隻耳朵還有點假,我真不明白電檢處的標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