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星期日

霜花店

這是一部男性非常抗拒的電影,他們怕一些令他們倒胃的場面,或是男和男的眉來眼去,我本著好奇心而睇這套電影,當然亦因為兩位男主角外形吸引。我不禁讚嘆韓國電影、演員的專業,是其他國家地方所不及,更不要說香港了,電影中男與男的肉搏只有一場,你會看到的是兩個男人也表現到很需要對方,除演員的忘情演出外,導演的指導不容置疑,從電影中除可看到他們柔情一面,更可看到陽剛一面,不會像早前李準基在【王的男人】中的單女性化。


飾演皇帝的朱鎮模,之前看過他的【醜女大翻身】,已經覺得他外型很好,再追查他的電影記錄,原來我看他的第一套電影是與全度妍合作的【快樂到死】,他飾演舊情人一角,三套電影都看到他的深情眼神演出,只是對手由女變男了,但他仍然演得很自然,皇帝由始至終也只愛過一個人,就是親衛隊長洪麟(趙寅成飾),他們一起長大,一直相處愉快,直至皇帝一個錯誤決定,他以為趙寅成和他一樣,對彼此的愛情堅定,怎知道當趙寅成第一次接近女人時,一發不可收拾。


趙寅成和飾演皇后的宋智孝有幾場love scene,每一次亦有不同層次,由最初的討厭和非常抗拒,至最終的不能自拔,這不禁令我想起【色戒】的love scene場面,女主角也是由不情願和侮辱的情況下去完成任務,到慢慢地感到愛意,更甚是覺得自己很需要對方,從【霜花店】可看到皇后由抗拒變成欲拒還迎,能夠表現到女性的原始本能,每一場戲都表達到他對男主角的不同層次的愛意,但我從【色戒】的男女演員的love scene中,只看到導演對性的抑壓,痛苦和對女性的侮辱。


這是一套頗不錯的異類愛情故事,演員可以打破性別界限,盡情演出劇中角色,真的值得讚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