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5日星期日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我是HARRY POTTER的死硬派FANS,即是說無論口碑好與壞,都會買票入場支持,特別是只是一年一部,HARRY POTTER電影如是,周星馳電影亦如是,周星馳更甚,因為幾年才有一部電影。

看過某些網上評論,對此片負面的COMMENTS居多,我覺得這一集的HARRY POTTER是有點沉悶,我之前看過小說,但也忘記得一乾二淨,所以不知道它是否不跟原著。片長約2小時,其實時間是適中的,但我居然有『為什麼仍未做完的感覺。』

今次HARRY又身陷險境,被人孤立,性格亦越來越封閉,而他亦放棄向人解釋,就連妙麗和榮欣亦被拒於門外,上半部的HARRY明顯是不甚討好,直至和暗戀已久的張秋深深一吻,才看到他尋回一些少年十五二十時的純真。下半部HARRY看通了佛地魔的奸計,不能再孤軍作戰,集眾人的力量去對抗佛地魔,戲情才稍為可觀一點。

今次電影中加入了一個特別角色,她是魔法部部長的親信桃樂絲恩不里居教授出任黑魔法防禦術的老師,表面上是老師,實際上她是監控《霍格華茲》內的一切,桃樂絲恩不里居那親切的笑臉背後隱藏了為了滿足個人的私慾,為的是要所有人也跟從她的意思。電影中的後部會有一個主要角色死去,但卻交代得有點求其和含糊,所以對我來說仍是一個問號。






3 則留言:

Timothy 說...

對上一集harry potter真的是太爛了 所以今集的harry potter都唔敢有太大期望。 還是看小說好了。

Alan 說...

如果冇睇過harry potter, 走去睇呢集會唔會睇到瞓著左?

stanna 說...

如果冇睇過harry potter,最好唔好睇呢一集, 因為一定唔明,因為呢一集故事明顯比前幾集複雜,而且個mood好灰,聽聞呢集故事情節是為ending舖路,如果唔明好易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