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毛毛不見了?




阿MO終於要和牠身上的毛結來一個了結,上星期發現牠頸上有一些頗大的傷口,傷口附近是一些快脫下的毛結,而且不只一處地方這情況,怕牠有皮膚病,所以便快快約了醫生,醫生只是說阿MO的毛結太多,毛髮拉扯得令牠痕癢,所以牠才抓傷自己的皮膚,又因為阿MO在診所內的反應太大,所以醫生叫我們再約一個時間去診所麻醉之後剃毛,順便照一照耳朵!


頸上的傷口面積頗大,還有些血水

剃毛前還是週身毛


第一次見醫生,看我的神情很可憐的!!
第2次再去診所,阿Mo的表現有點嚇倒護士,護士說阿mo麻醉藥醒後,可能發覺身處在陌生地方,四處又有其他貓的氣味,所以非常驚慌,在袋內狂叫狂fei護士,而且不斷地打轉,有點情緒失控,護士叮囑我回程中不要摸牠,回家後亦不要主動摸牠叫牠,因為牠不會認得我們,但結果是回程車上,我忍唔住要摸牠,牠認得我們,情緒亦平靜了很多,回家後更用頭磨擦我的腳,和平時一樣,所以阿mo是認得我們的!



剃毛後的阿mo好瘦好瘦,樣子好可憐,而且牠有點坐位不安,很累很累又不知點安置自己的身體,不再喵喵叫,亦不想我們抱牠,因為太直接摸到牠的身體,牠好像很不自在!


在網站買了這個去死毛刷$99,試過真係幾勁!不過護士小姐叫我地兩星期用一次好了,免得令牠的底毛太薄。



又在網上買了這個tife的鏟毛機TP-9980($299),聽聞好過codos的9600,我未認真試過,但護士教我用時,見牠很輕易在阿MO身上鏟去一大塊毛,而且好安靜,我相信家用是OK的,我亦只打算將來用它來幫阿MO修短毛髮,不會再幫牠鏟光了!

朋友介紹這個頭罩很軟身,貓貓不怕用,所以在貓醫院買了一個留番必時之需來用,不過真係好貴好貴,$180一個,護士小姐還叮囑我,阿貓主人不喜歡帶頭罩,最好盡量不要用,有時我心想,這間診所的醫生護士是否是貓星人變的,因為什麼也站著貓角度去想!! 但又因為這一點,所以我只會帶阿mo去這間診所!





2 則留言:

erchow 說...

有點似綿羊剃了毛,要多久先完全康復?
[版主回覆10/06/2012 12:44:35]我都覺得似, 我諗要3-4個月先生毛, 但情緒就完全正常了, 勁活潑

吉孖媽 說...

阿Mo好慘慘呀!好彩而家情緒穩定番啫!
禾都驚阿仔毛打結,所以隔一星期就全身梳毛!都會打結,有就剪左佢梳番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