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第一次養貓的樂與苦




Momo來到我家的第1天, 她很快便走遍我家一周, 當她看見貓樹上的波波時, 十分興奮, 玩過不停, 像有用不完的精力, 當我們吃飯出街時, 她總是咪咪的叫, 她最喜歡的地點是sofa底的一角, 昨晚還在那裏睡覺!

第2天的早上, 當她看見我起床時, 便圍著我的腳前轉來轉去, 當我坐在sofa時, 她又會跳上sofa坐在我的身旁, 有時踏著我, 又會反肚睡覺, 其實對於養開貓的人來說, 這是尋常事, 但momo只來我家兩天, 她的混熟程度好像住了很久似的!

今天爸媽到我家, 第一次見她, 她不但沒有躲起來, 反而又走到爸媽腳邊團團轉, 爸爸走到那裏, 她又跟到那裏....是一個很好的親善大使!

是否很開心呢? 但煩惱也不少, 因為比了訂金後, 發覺她皮膚有問題, 寵物店說只是小事, 如果我不放心, 她可以醫好才還給我們, 甚至退錢, 換貓也可以! 昨天回家, 她的脫毛情況真的改善了, 但又有另一個問題, 就是不斷打噴嚏, 初初以為她只是敏感, 所以只是觀察, 但今早情況沒有改善, 所以便帶她去醫生做BODY CHECK, 醫生說她有打噴嚏, 輕微流眼水, 但沒有發燒和流鼻水, 所以是輕微貓瘟, 我們聽見貓瘟這個字, 嚇得半死, 醫生說只是很輕微, 現在只是吃藥就可以, 不過將來有機會復發!

而最困難是喂她吃藥, 今天在護士和我們3人合力下, 千辛萬苦才喂到她吃藥, 因為那些藥非常難食, 她又抓又咬的反抗, 而且她吃後不斷嘔泡, 護士小姐也說難攪.....對於我們2人養貓新手來說, 真的十分之痛苦, 而診金加醫藥費也非常昂貴, 之後打電話給朋友和寵物店求救, 寵物店店員覺得她不是貓瘟, 只是普通傷風....不過好像貓貓傷風感冒即是貓瘟!

醫生吩咐要每天吃兩次藥, 但我相信合我們2人之力, 在每天上班前和她搏鬥是沒有可能的, 而寵物店叫我帶貓貓和藥給她處理, 她應承處理好才交還給我!

只是養了貓貓兩天, 有苦又有樂, 貓貓活潑嗲人時真的十分可愛, 但當她病了咬人抓人時, 你也是懂得應付! 對於我們這些養貓新手來說, 現在只希望她能夠健健康康...待我熟手時才有病, 我也較懂得處理!  MOMO, 你之後的路還有很長, 你只有兩個半月大, 你要振作呀! (她現在坐在SOFA處和我先生一齊看超越巨星, 好攪笑!)

1 則留言:

marieru 說...

去寵物店買猫成日聴話有皮膚病真係太奇怪了 我樓下嘅野猫都無話有皮膚病、我自己執返来果d全部都無問題。 但細隻嘅猫仔就係要少心d・・天気冷要保暖(開電暖板 OR 暖水袋)。你可以比bb糧+鶏柳+日本猫缶、餵得bb肥肥地、抵抗力好d個病就無咁容易発。
[版主回覆05/31/2010 21:20:00]佢好大食, 所以我估佢將來會好肥, 不過最緊要係健康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