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攝影模式

我一向覺得CANON 450D的相片顏色偏淡,  不過和真實色彩較接近, 早前朋友SEND了在網上download的canon攝款模式給我, 即內置的standard, 人像, 中性, 可靠等等之外的模式, 由E TO C模式至戰地模式都有,還有NIKON模式,總共有十多二十款,但其實有部份模式分別不太大,在網上看見這位人兄的相簿,有多款模式的示範,效果又真的有點不同!


因每部DSLR只可添加3種攝影模式,所以我暫時選了LOMO, RVP-vivid, 及日本模式。


我用同一張海報拍了數款模式的以作比較:


除了日本模式外,好像分別不是很大


又拍了幾張影景的


STANDARD


E TO C(變了色)


日本風


RVP (V)


但在影人方面,不同模式分別頗大,好像很sharp的lomo, RVP, e to c等等,當影人時,臉色會顯得太深,不太好看。而我較喜歡用日本模式影人,因為白朦朦一片,增加了神秘感和皮膚都拍得好一些。


日本模式


CANON自家亦有數款添加模式可DOWNLOAD,用CANON機的可以睇下


CANON PICTURE STY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