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尋醫記

話說在地鐵跌傷腳之後已經有半個多月, 血淋淋的傷口已經全部結疤, 但現在要醫內傷,  之前的瘀血一直積在傷口附近和腳眼位置, 真的行又痛企又痛, 上星期去了看中醫鐵打, 在家附近看了一個, 他看見我剛結疤的傷口, 碰也不敢碰, 只用藥"full", 看了兩次也是死氣沉沉, 傷口還是紅紅腫腫, 後來朋友介紹銅鑼灣有一個好出名的陳姓中醫, 診金要$320一次, 真的很貴, 他說我的傷口附近皮膚因為被瘀血充滿, 變得很薄及光滑, 而且肌肉也傷了, 所以需要一段較長時間醫治, 叫我不要心急, 而且小腿可能將來會出現一舊瘀血, 不能消散!!! 他亦沒有幫我按患處, 他怕會整破傷口, 所以亦只是"full"藥, 看了兩次後, 好像好了一點點, 走路時少痛了, 只是輕碰患處仍然很痛很痛, 但因為太貴和地點頗遠, 而且每次最少要等個半小時, 所以亦沒有再看!

後來朋友又介紹她另一個家庭跌打醫師給我, 他是在鰂魚涌的, 聽說他不會延醫的, 醫不到便會說出來, 而且他的醫館亦很近我的office, 所以便鎖定了看他! 昨天看了第一次, 外在環境頗差, 因為醫館在一個舊式街市的盡頭,  醫館很小, 只可容納幾個人, 但尚算整潔!

醫師看見我的腳便說我水腫, 有些血水積了在傷口處, 而這些血水是酸性的, 所以這麼痛, 他還說如果我不理它, 慢慢地整條腿也會很痛很痛, 之後他用了一些奇怪的東西叫"生物磁"在我的患處遊來遊去, 他說是可以將酸性的物質轉為鹼性, 皮膚便會收縮, 之前因為充瘀血而變得光滑的皮膚, 真的慢慢地出現紋理, 皮膚真的收縮了, 沒有之前的光滑, 我第一次看見自己出現細紋而開心的, 之後醫師又捽又按我的患處, 真是十級痛, 他說我除了有很多瘀血外, 還傷了神經線, 不到我不信, 看了兩次後紅腫真的退了很多, 亦沒有之前因為輕碰到患處的痛楚, 但當每次醫師很努力的又捽又按時, 我還是痛得要命, 他說我多看兩次便會好了, 但願如此啦!

我反而最擔心的是我小腿上那個5吋x3吋的紅色大疤痕, 好像沒有退去的意思, 很醜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