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7日星期日

網上購物

近月除上班外,甚少外出購物,真的慳唔少,但係轉季期間又發覺沒有衫著,忽然想起不如上網買衫,不過經驗話比我知,失多得小,不是款式不對辨便是colour不對辨,又或是呎吋不對,但我仍希望有奇蹟出現。


我在網上找到了好幾間賣女裝的商店試買,目標都是一些$100以下的女裝,而且是免郵費的,亦盡量找一些以實物拍攝的相片和信用良好的seller,我分別找了三間網上店舖,其一【I】是一間年青女服的網上商店,是實物拍攝,女裝大多是幾十元,分中, 小碼,有尺寸,是自家品牌,MADE IN HONG KONG,但款式比較簡約,網站亦很小UPDATE新貨,服務員態度良好,訂購夏天衫,由ORDER至收貨,約10天內完成交易。我訂購過一件約$70的上衣,款式質料和網上所見一樣,只是衣服布料有點透,另有一個自家品牌購物袋送,這個是意外驚喜,本想再光顧,可惜款式不多,所以會等它遲些番新貨才再買。


另外兩間是YAHOO的拍賣商店,找到了一間成交多的(超過2000次),而且賣家信用要超過98%,這間簡稱【E】,這店除了賣衫外,亦有賣女裝鞋,女裝亦是$100以下,鞋也只是$150以下,款式頗多,亦標榜實物拍攝,女裝全是free size。我買了一件T-SHIRT,$45,下BID後,入了錢,出了E-MAIL給他們,E商店一直沒有回覆,但其實已經處理中,約一星期收貨,實物款式和相片一樣,質料和一般在街買到幾十元的T-SHIRT差不多,可以考慮再買。


最後一間YAHOO的拍賣商店,成交亦超過700次,信用評級是100%,這間簡稱【O】,相信不是實物拍攝,拍賣商品同一時間超過100款,款式不過不失,價錢亦只是幾十元,亦是FREE SIZE。我買過一件連身裙$50,下BID後即晚有E-MAIL回覆,入錢後約四天後收貨,好快手,實物款式與MODEL相片本來一樣,不過我穿上又不一樣,點解人地著得咁靚, 而我就.....其實款式有點蝦人著,質料OK可接受。


今次經驗令我對網上購物有點改觀,不會像幾年前那些貨不對辨,不過當然你有時間行下街SHOPPING,其實會較穩陣,不用估估下和等餐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