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不要與工作談戀愛

股評家有云,不要與股票談戀愛,如果比我揀,我情願同股票談戀愛也不與工作談戀愛。當你在一間公司工作耐了,總會把家中一些自己的東西帶回公司,我亦不例外,杯呀,相片呀,餐具呀,衫呀,私人文具呀,月結單呀,總之家中的必須品亦會copy一份到公司,為求製造仿家感覺,當工作受氣時,可以看一看枱頭HONEY或兒女的相片,又是減壓的方法。同事有時像家人,見面的時間比家人更多,逐漸地建立了感情,特別是初出來工作頭五年,對工作和公司都有投入感。

這種仿家感,在過去十幾年也伴隨我,但時移而世易,現今的社會和經濟情況,還是不要與工作談戀愛了,免得失望,又是那句,工作只是工具去賺錢,當工作上遇到不如意事時,對自己說,我只是利用工作來賺錢,它不是我終極出路,不要將工作後的情緒帶回家,亦不要將太多家中的東西帶返公司,當有一日,你要離開公司,只需帶一個手提包便可離開了,哈哈,多瀟灑。


1 則留言:

erchow 說...

為甚麼不考慮轉工?我學到妳這麼灑脫就好了。
[版主回覆06/25/2009 22:53:00]去了另一間公司不代表一定好過這間公司,有時是自己心態問題,我就是不灑脫, 才寫這篇blog去說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