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分享

寫blog和看別人的blog,擴闊了我的視野,可以看到不同人的想法和另一個世界,當看到一些好文章時,不禁會在文章中去學習別人說事手法和用字。

我不愛看書,事實上有點閱讀障礙症,中學時期最愛看亦舒的愛情短篇小說和倪匡的【衛斯理】,喜歡衛斯理因為科幻呀,不設實際呀,古靈精怪,當時的我很怕墨守成規,樣樣都一板一眼,但現實生活裏,我卻是這樣的人,可能我的思想領域可以去得更遠吧。

以前,我覺得自己的中文蠻不錯,每逢中文堂有什麼自由題的作文,我便會寫一些故事,在小學時期,我很喜歡寫劇本,是那些有對白的故事,到了中學階段,中文科成績還是不錯的,但當工作之後,我這些不看書的人,日子久了,什麼東西也忘記了,經常性寫錯字,又詞不達意,有時簡簡單單寫一篇blog,也要改好幾次。

不過我知道要寫好一篇文章,真的要多看一些書和更留意世界和周遭發生的事,這一點我是缺乏的,但還好身邊的另一半是一個書、音樂、電影、知識和時事痴,他非常樂意去分享他的看見所聞,某程度上他成為我最愛看的活動書。

沒有留言: